X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二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

浏览次数:5475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工作上的“总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感悟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期望嘱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抓紧抓实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农业经营大户帮扶和水利设施建设等,帮助恢复农业经营主体生产能力,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紧盯核心指标,扎实推进“抗补促”专项行动,聚力产业帮扶、就业增收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力衔接等开展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帮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和洪灾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确保脱贫攻坚战如期圆满收官。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不动摇,全力打好“两张牌”,抓好“两个年”,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推动园区发展和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农村“三大革命”,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倡导绿色文明,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阜阳提出的新定位,坚持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促进要素流通,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创造、建好平台载体,扎实做好融入长三角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突出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着力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大力度推进文明创建,旗帜鲜明弘扬社会正气,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用实干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阜阳连根拔起,积极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论述。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阜阳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深入开展调研,注重开门问策,搞好有效衔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