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堰镇“三措施”激发青年干部活力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赵小婉

浏览次数:6004


  为激励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奋勇前进,引领王堰镇青年干部树立坚定地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思想政治观,王堰镇党委高度重视培养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通过一系列的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唤醒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青年干部思想认识。王堰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开办了“王堰镇驻岗干部夜学”学习班,镇所有青年干部参与夜学,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鼓舞和鞭策广大中青年干部,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通过持续的理论学习,王堰镇青年干部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同时,也给实际工作带来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做好“传帮带”,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为让青年干部能快速成长,提高工作效率,王堰镇党委书记朱文峰提出了以“老”带“新”、以“老”促“新”培养机制。即一个班子成员带一个年轻干部,主要传授其业务知识,增强各方面的能力,注重全方位培养。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通过自身工作实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年轻干部,增强了年轻干部的工作信心,提高了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

  通过座谈交流和自我检视激发青年干部内生动力。王堰镇党委常态化开展青年干部业务培训及座谈交流会。王堰镇青年干部通过业务培训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座谈交流开展自我检视,以此促进青年干部增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王堰镇党委副书记乔龙娟通过座谈会给大家聊聊天、“紧紧绳”,了解青年干部的所思所想,更深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镇青年干部团结奋斗的信心,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