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聚焦“四个重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11331

自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聚焦区委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高度,切实做到方向“准”,行动“快”,力度“大”,执纪“严”,通过采取强化领导、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长效治理的方式,狠抓整改工作,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一是突出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及时研究成立河东街道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河东街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将反馈的每一项具体问题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辖内各社区也按照反馈意见,同步成立领导组织、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整改期间,各整改工作责任人注重举一反三,对照查摆,在保证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进一步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真正把病灶揪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

二是加强整改督查,抓好整改落实。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自身不足,认真落实整改要求。街道党工委成员及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在承担主体责任的同时,认真检视自身整改落实情况。各社区行政点长除做好本身整改任务外,对各社区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到整改督促。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不定期督查整改情况,在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的基础上,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并在辖区各社区通报整改落实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

三是聚焦整改要求,夯实整改成效。在整改过程中,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多打提前量,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在整改过程中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通过健全从严治党工作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过程。

四是健全整改机制,加强整改反馈。为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河东街道实行“周兑现、月调度”机制,根据整改方案分工各责任人按照整改措施要求集中开展整改工作,辖内七个社区、三个垂直站所同步开展巡察整改,确保3个月之内集中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形成整改报告经巡察组组长审核把关后,报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集中整改结束后,河东街道坚持做到持续跟进和完善,制定每年定期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制度,同时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评估工作,进行及时整改反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