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并颁发纪念章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浏览次数:3898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专程走访慰问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并向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今年87岁的谢君禄,1948年8月入伍,1951年入朝作战,期间两次荣立三等功。在谢君禄家中,杨光荣为老人佩戴承载无上荣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与老人一起追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共同瞻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立下的不朽功勋,党和人民永远铭记;你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92岁的志愿军老战士王立才,曾参加延安保卫战、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至1956年连续两年在空军10师30团参加国庆阅兵。在为老人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后,杨光荣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所作出的贡献,并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时刻关心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的生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杨光荣在走访中指出,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打出了新中国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打出了我们以弱胜强的民族自信。没有他们的出生入死,就没有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没有他们的英勇奋斗,就没有伟大祖国的山河无恙;没有他们的舍己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市上下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把爱党之情、强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奋斗之行统一起来,奋力开创大美阜阳、实力阜阳建设新局面。


  杨光荣说,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国家荣光。我们要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广大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拥军支前模范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当天,市委副书记刘玉杰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王喜林、于永胜、王永勤等,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热忱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刘玉建参加走访慰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