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01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9317


10月30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国桃、李子刚、谢金明、宋有泉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听取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界首历史》第二卷(1949—1978)编撰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在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内开设政治生活微课堂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实践”,推动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自修”,推动思想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常态化举办“百名主职上讲堂”,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强调,要坚持“履责+督考”,推动责任落实。认真贯彻地方党委、党组、支部工作条例,夯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督查考核、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者,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实履行职责,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组织+社会”,推动基层治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德治法治自治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再调研、再推进“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再梳理、再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