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民生问题放心头 “四项活动”实里走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从宝晨

浏览次数:5943

“四项活动”开展以来,颍泉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改造公厕促文明。颍泉区水利局在中市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开展“三联四建”活动时,了解到社区部分老旧公共厕所存在卫生条件差、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区水利局立即安排专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不符合洁厕标准的公共厕所进行摸排,同时与市水利局积极对接,申请29万余元改造资金,结合每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改造方案,由区水利局下属施工队负责施工,对中市街道胜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河大市场、新世纪农贸市场内的6处老旧公厕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铺设管网惠民生。颍泉区周棚街道领导干部在开展“夜话”活动时,群众反映每逢大雨,街上污水排出不畅,给出行造成不便。在实地考察后,周棚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会,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牵头负责的专项治理小组,并通过第三方代理机构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挂网招标。在施工过程中,街道专项小组全程督导、全线跟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实行一天一通报进度,一周一重点调度。目前,已铺设雨污管网1400米,有效解决了街道路面积水、污水排放等问题。

借力遍访助脱贫。颍泉区结合消费扶贫月主题,积极推进“遍访贫困对象行动”,重点摸排贫困户农产品销路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对收集的问题梳理,将滞销农产品进行登记摸底,借助颍泉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直播平台,举办“互联网+消费扶贫”活动。直播当日,各平台及线下销售共产生订单2281单,销售金额5万余元。通过将遍访贫困对象和消费扶贫有机结合,既解决了贫困对象农产品销售问题,又调动了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优化了帮扶机制。

纾困企业添动力。在“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中,驻企复工联络员在得知国泰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因为疫情影响,企业生产资金缺口较大,复产面临较大困难的问题后,及时与区担保中心和徽商银行对接协调,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仅用了2个工作日,共计投放贷款10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续贷难题,打通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堵点,确保了企业的正常运营,为企业发展护航添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