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阜阳分会场活动在颍上经开区举行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浏览次数:6273

  11月28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阜阳分会场活动在颍上经开区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讲话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副市长刘玉建,市政协副主席王家仁,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等市、县领导出席现场推进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刘玉建主持。

  集中开工前,杨光荣一行通过展板详细了解了当天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概况和全市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当天集中开工的18个重点项目,涵盖城市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亿元,其中颍上县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33.4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6.2亿元。

  杨光荣在致辞时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事关动能积蓄,事关长远发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鲜明的“项目为王”导向,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杨光荣强调,要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推深做实项目储备,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两新一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公共服务补短板、防灾减灾等领域,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保安全的重大工程。要持续推深做实项目建设,组织实施重点项目攻坚,建立问题清单,强化日常调度,及时有效解决项目用地、资金、用能、审批等方面的难题,确保计划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在建项目早达产、早见效。要持续推深做实项目招引,充分发挥驻长三角等地招商中心作用,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决策、督评机制,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承接产业转移、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上取得新进步。要持续推深做实项目服务,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联”活动,深入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机关效能,努力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要持续推深做实项目督导,深入开展看新项目、大项目、老项目的新变化和干部作风的“三看+一看”督查工作,看出差距、评出压力、比出动力,全面提升项目建设实效,奋力推进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琦在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时指出,这次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阜阳分会场活动在颍上县举行,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颍上县的巨大鞭策和鼓舞。黄琦强调,近年来,颍上县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产城融合”作为重中之重,推深做实“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建立健全产业链招商机制,深入开展领导招商、产业招商、平台招商、资本招商,招商引资形势方兴未艾、外商纷至沓来;积极构建企业家社会,一系列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宽容企业家的实施意见付诸实施,吸引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的高精尖项目落户颍上,全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黄琦表示,下一步,颍上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为打造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做出颍上贡献。

  颍上县领导马建、程晓醒、徐云飞、陈锐、刘铭、郑冠明、孙悦、胡伟、李伟、杨进山、吴建军、房鲲鹏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开工企业代表参加现场推进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