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报告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9425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书记讲堂”在市委党校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局党组书记董志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十四五阜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党课中,董志诚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个方面详细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

董志诚指出,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内各项法规制度,不断提高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水平、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市农业农村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董志诚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扎扎实实固根基、育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重点抓好粮食和生猪生产、乡村富民产业发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农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建设、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农村改革等工作,推进阜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董志诚强调,要把局系统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深学细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用结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髙素质的农业农村干部队伍,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结合起来,对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再审视、再谋划、再完善,健全工作机制、优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加快阜阳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