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5187

  12月7日上午,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我省受到全国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护卫队护卫前往安徽大剧院。会场外,少先队员热情欢呼致意,礼兵庄严伫立,代表们沿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会场。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标,后幕正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标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10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宣读《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全国和省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驻皖部队和武警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同志们和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示深切思念和沉痛哀悼。


  李锦斌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安徽是全国抗疫斗争的重要战场,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响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一个月时间控制住疫情蔓延,用一个半月时间实现住院患者“清零”,用三个月时间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近期又成功打赢一场外部关联疫情歼灭战,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社会发展向稳向好,交上了一份彰显“安徽力量”、体现“安徽效率”、展现“安徽担当”的优异答卷,成为名副其实的“抗疫优等生、发展佼佼者”。


  李锦斌指出,面对大战大考,我们坚持闻令而动、科学防治,把疫情防控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先后部署实施“三防三查三加强”“八严八控”等防控策略,全面推行“三大硬招”,以最严举措遏制住疫情蔓延。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四早”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通过“四集中”最大限度救助病患,以最优保障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坚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动员全省力量支持湖北,强化赴京人员管理,建立长三角联防联控合作机制,以最大力度服务全国抗疫大局。我们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以最短时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对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最大褒奖、最大鼓励。


  李锦斌强调,回顾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全省上下涌现出一个个舍身忘死、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我们永远铭记,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身影,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向险而行的无私无畏,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动人画面,广大党员干部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青春风采。


  李锦斌指出,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全省干部群众思想上得到大升华、政治上得到大历练、精神上得到大洗礼,为我们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积累了宝贵经验、留下了深刻启示。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最牢固的压舱石,必须善于运用制度力量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7100万江淮儿女是战胜艰难险阻最澎湃的动力源,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美好安徽建设积累的强大综合实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最坚实的硬支撑,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最深沉的软实力,必须建设好全省人民的精神家园。


  李锦斌强调,当前安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要始终保持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毅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始终保持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安徽更大力量。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凝心聚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会上,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党委书记、安徽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省立医院队领队鲁朝晖,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明,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呼吸内科主管护师柏玲,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明锋先后发言。


  各省辖市委书记,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全国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等约1350人参加大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