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组织委员例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方烨

浏览次数:7862


1月5日,界首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组织委员例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亚辰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阜阳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界首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省委、阜阳市委、界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党建和组织工作要求。

周亚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和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组工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各级会议精神,找差距、补短板、理思路,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谋深做实组织工作,打起精神、鼓足干劲,自我加压、真抓实干,确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准确把握新使命新职责,切实推动组织工作有新气象新进步。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各类工作平台、党员教育培训,锤炼一批、储备一批优秀干部;要以做好集中换届为主线,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前谋划,加强研判,严把换届流程,选优配强班子;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年行动计划,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抓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展现组工干部的好形象好作风。组工干部要最讲政治、最讲原则、最讲忠诚,紧扣公道正派、忠诚为民、求实创新、干净廉洁,自觉做到多学习、勤思考,多自律、勤要求,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全面展现组工干部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会上,18位组织委员还对所在乡镇街道2020年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查找了差距不足,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计划。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以及近期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