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税务局多举措为青年干部成长“架梯搭台”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张伟

浏览次数:9673

为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颍泉区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为青年干部“架梯搭台”,让青年干部在“比、学、赶、帮、超”氛围中有了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在你争我赶的学习氛围中打造出一支有理想、有奋斗、有目标、有追求的青年干部队伍。

坚持理论“常滴灌”,夯实思想根基。通过举行青年干部读书会、开展新进公务员岗前培训、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会等活动,采取轮流主讲、个人领学,主题交流、专题讨论等形式,对青年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在真学真信真悟真懂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高地。

突出岗位“勤练兵”,提高业务能力。在减税降费、疫情防控、企业走访、专题调研等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锻炼青年干部,提升青年干部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平台,安排年青干部轮流授课,交流学习成果,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和理论学习,激发年青干部参与活动的热情。

优化成长“新路径”,提升综合素质。坚持“青年干部培养导师制”,明确“一对一”业务和生活老师,根据年青干部学习情况、工作时间,及时记录培训管理情况,确保培训难点全消除,培训有实效;推行“每日一学、每周一讲、每月一练、每季一考”学习模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等培训,着力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

创造平台“搭梯子”,完善成长环境。鼓励年青干部积极参加乒乓球小组、羽毛球小组、职工书画小组、瑜伽小组、花艺小组、职工读书会和旗袍秀,激发干工作动力;通过让年青副职主持工作等方式,让年青干部“小步快跑”,在岗位上增长才干、“淬练”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