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在参加太和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奋力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中再创佳绩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浏览次数:4098

  1月21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来到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太和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会上,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他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确立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十分契合阜阳的发展实际和现实需要。杨光荣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们进行讨论,审议氛围民主热烈。


  市人大代表、太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牧愚在发言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为下一步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太和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好报告,以“产业项目建设年”具体安排为指导、以“优良作风建设年”具体要求为抓手,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阜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天雷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科技创新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建议我市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能够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中心区等对接合作,争取建设更多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建立全链条科技生态,为阜阳更好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随后,陈金良、董国际、张好军等市人大代表,围绕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杨光荣说,过去的一年,太和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业特色比较明显、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太和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认真落实本次人代会要求,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中再创佳绩。


  杨光荣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大的力度抓产业,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为全市构建“554”产业发展格局贡献太和力量;要以更实的举措促循环,立足自身实际,着力扩大内需规模、提升开放水平、推进城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更高的标准惠民生,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务供给、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以更严的要求转作风,坚决整治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效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刘玉建参加审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