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大黄镇:村书记“擂台夺标”看振兴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姚易承)

浏览次数:8042

“擂台赛,比的是精气神,评的是千里马。一方面,看临场发挥;另一方面,看的是脚踏实地。谁的日常工作干的好,谁就是擂主!”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村党总支书记能力提升,近日,大黄镇结合总结“十三五”、冲刺“十四五”总体要求,举办村党总支书记“擂台赛”,7名村党总支书记以“脚踏实地加油干,激情燃烧谋实干”为主题,结合日常工作和开局“十四五”,直抒胸臆,各展身手。

“自飞机场项目落地以来,李大村通过加强施工图符合性审查、突出监理监督到位、确保便民拆迁建设等创新措施,比建设计划提早了半个月。”李大村书记即新一届“擂主”李德现说道。作为工作始终保持第一的村书记,他对于李大村的发展定位有着自己的思考。“李大村作为界首市通用机场选点,抢抓机遇,确定以通用机场作为振羽高翔的基地,深耕基层土壤,加快完成赶考目标,确保实现开门红。”

该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利用“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平台,将各项工作网格化,层层落实。实行“周通报、月排名、季点评”制度,将各村党建任务“上墙”,将村务工作公开,连续排名靠后的村党总支书记,在会上“揭短亮丑”,督促村“两委”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党建工作实事化。

“推行‘书记擂台赛’,是为了让各位村书记有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这个平台,希望各位村书记更加求实谋事,切实肩负起作为党总支书记应有的责任,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形成强大的组织效能。”该镇党委书记说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