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

浏览次数:4557

  群策群力谋发展,继往开来展宏图。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十三五”精彩收官,“十四五”扬帆启航。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胸怀全局谋大计,放眼未来献良策,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其他各项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凝聚着代表、委员们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两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的伟大实践。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阜阳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多项指标进入全国城市百强,实现了“总量前四、增幅第三、结构优化”的历史性突破。当下的阜阳,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希望同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集聚迸发,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大规模深层次调整重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中原城市群、淮河生态经济带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叠加效应集中释放,再加上阜阳自身的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四大优势”日益凸显,尤其是人口众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了有利条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阜阳大有可为的关键阶段,我们理应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积极抢抓机遇、勇于乘势而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锐意拼搏、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把“两会”描绘的“效果图”变成颍淮大地上的“实景图”,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新征程战鼓已经敲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铭记“来时路”之艰难、“脚下路”之责任、“未来路”之梦想,共同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