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抓好“学”“训”“炼”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程丹丹

浏览次数:6826

抓好学习研讨,领会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理解深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集中学习研讨,各单位第一时间采取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集中研讨提高认识。年轻干部围绕“如何提高七种能力”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包括政治能力等在内的七种能力。查找自身存在不足,结合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制定自身能力提升计划。择优刊登深化成果。单位推荐个人发言材料或学习心得,临泉先锋网择优进行刊登,进一步在全县范围进行宣传,深化学习成果。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00余名年轻干部进行发言,临泉先锋网刊登优秀学习心得25篇。


抓好教育培训,推动精神落实。举办专题培训。举办2020年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和2020年全县年轻干部培训班,共选调93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重要讲话精神课程,学员进行分组专题研讨,组织学员到上海一大旧址、阜南王家坝等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推进异地跟班。选派14优秀年轻干部分别到合肥市庐阳区、上海市松江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让优秀年轻干部全身心全过程体验先进地区城市工作理念和干部思维优势和能力优势,开阔事业和思维,从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

抓好实践锻炼,提高七种能力。进行挂职锻炼。从县直单位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副书记,从乡镇街道选派9名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挂职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扶贫禁毒等重点岗位,让干部经历摔打,接受考验。注重基层锻炼。疫情防控期间,92名县直单位年轻干部下沉到村、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将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重大事件作为干部实践锻炼的主战场,让干部在突发事件、紧急任务中不断磨练自己,不断提高七种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