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套组合拳”强力推动非公 “两项排查”提升行动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02

作者:

浏览次数:6822

  颍上县着力在抓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上下功夫,通过“三套组合拳”,细化举措,点面结合,扎实推进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项排查”提升行动。

  “精准+精细”,全面做好摸底排查。一是精准摸底。按照市委非公工委“四个摸清”的工作要求,组织专门力量,联合市场监管、民政、税务、统计、教育、卫生等部门,对所属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数据对比核查,共确定了1971家非公企业和161家社会组织的摸排底数。二是精细排查。县委非公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经开区及乡镇对需要摸排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逐户排查,做到基础信息“四个摸清”(即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未建立党组织原因清)。目前,摸排“三有”(有生产经营活动、有10名以上员工、有固定经营场所)非公企业381家。

  “组建+优建”,有效扩大两个覆盖。一是抓好组建。坚持“边摸排、边组建”,保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入库数、党组织组建数同步增加。其中以有党员、暂未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作为党组织组建重点,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推动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今年来,新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单独组建党组织13个。二是注重优建。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强化有效覆盖,对新组建的13家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五抓五送”活动,明确6名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确保党组织活动能开展、作用能发挥。

  “规范+示范”,提升党建整体实力。一是固本强基抓规范。按照“边组建边规范、边规范边提高”的工作思路,通过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规范运行、开展活动、突出作用等方式,推动非公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截止目前,非公领域创建五星级党组织5个,四星级党组织8个,三星级党组织12个。二是争先创优抓示范。以“三有两评”为抓手,加大“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创争力度,构建点面结合、整体推动的党建工作示范带和“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现已在经开区打造以兴安电气、富颍纺织、澳德矿山等5家企业党组织为典型、带动周围15家企业党组织共同提升的党建工作示范带和以颍上非遗民俗为主题的管仲老街为基础的“小个专”党建示范街。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