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朱寨镇:四个强化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梁越

浏览次数:5194


  阜南县朱寨镇外出人口较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年关将至,朱寨镇党委政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答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题。

  一是强化意识引导,把好宣传关。入户张贴发放《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了解外出人员务工地点、返乡情况,为下一步摸排工作打好基础。村里的广播轮流播放《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阜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同时利用手持扩音器等媒介走街串户流动播放,确保宣传到位;巡逻车、村室及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多方位宣传,让乡亲们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二是强化政策普及,把好信息关。镇村干部联系组织各自然庄组建微信群,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方便外出人员及时清楚地了解政策。镇村干部在村里常态化宣传“智慧村里”平台的下载和使用,督促在外人员及时填报务工地点、是否返乡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强化摸排登记,把好人员关。成立朱寨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抽调人员分片包村监督指导工作,各村抽派人员专职疫情防控信息填报,对返乡人员建立登记台账,摸清返乡人员信息,对中高度风险地区返乡者,每天实时上报中高风险包保表。建立“县级领导分包乡镇,乡镇干部分包村,村级干部分包自然村,自然村网格化管理员分包户”的四级分包机制,落实乡镇干部、村干部、公安干警、村乡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

 四是强化核酸检测,把好健康关。全镇在朱寨集、大刘村、前店村分设4个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就近检测,减少聚众传染风险,提高群众满意度,减轻镇卫生院核酸检测压力,保障正常就诊者的就医,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接诊两不误,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