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聚焦“三个持续”推深“三联四建”活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18

作者:许文强

浏览次数:10164


  为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四项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阜南县召开全县“四项活动”工作推进会,总结归纳2020年“三联四建”活动经验方法,持续通过完善整合平台建设、推进谋划项目、完善落实工作制度,推深做实“三联四建”活动。

  一是在完善整合平台建设上持续加强。加强四个平台配合衔接,通过推动整合社区综治管理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基层组织、志愿者组织,不孤立的就项目建项目,注重一体推进,互相融合,全面提质升级全县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硬件设施、服务功能、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通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城区社区注册文明实践志愿者已达21641人,综治管理平台雪亮工程实现全覆盖,“书记论坛”举办4期。

 二是在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对照“三联四建”活动2020-2022年三年规划项目库,以效果、结果为导向,精准谋划可以实施、可以推进的项目作为“2021年需完成项目”,将“9类项目”谋划和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不断促进城市党建发展。目前,22个社区已谋划“2021年需完成项目”33个。

  三是在完善落实工作机制上持续巩固。制定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活动不打折扣。通过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将活动制度落实、宣传推广力度、项目推进成效作为对责任单位和社区履职尽责评判重要标准,县活动组定期深入社区、项目,电话访问重点户,了解群众平安感满意度、社区志愿队伍开展情况和已完成项目建设成效,持续把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贯穿活动始终。目前,在“三联四建”活动中已为群众解答解决意见问题946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