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颍东区引发强烈反响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6

作者:武艳

浏览次数:7017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颍东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全文贯穿着农民,通篇心系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脱贫攻坚各级党组织、扶贫干部、扶贫工作队,也提到了我们民营企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的吕彬,此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散会后回到驻地,他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方式表示,回去后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龙头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带动更多的乡亲共同富裕。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实施好产业扶贫政策,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抓好粮食生产和主要畜禽产品的有效供给,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计划,努力开拓‘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新格局。”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郭立岭表示。

“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庄重宣布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令人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振奋人心。”区扶贫开发局副局长蔡勇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对农村低收入人口的监测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收看大会盛况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非常自豪、非常的感叹。国家脱贫攻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我们毛桥村也实现了脱贫目标的各项任务,42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集体经济收入明显增长,产业发展生机勃勃。”插花镇毛桥村扶贫工作队长来明德表示,下一步,他们驻村工作队将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

“刚才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此刻非常地激动和感动,作为这场脱贫攻坚战役的参与者,我为功成必定有我感到自豪,这些楷模和先进人物用情、用心、用力去践行铮铮诺言,我也被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一串串鲜活的数字彰显了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插花镇闸南村扶贫工作队长尚立群激动地说:“今后我也要给我自己,给我们全村的村民们加油,要一棒接着一棒把工作干好,把日子过好。”

“在短短的两三年,我从2个蔬菜大棚发展到21个大棚,在去年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又建了4个养鸡棚,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以后要加油干、好好干。”插花镇毛桥村脱贫户杨东升充满信心地说道。

“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感到非常的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插花镇毛桥村党总支书记温鹏程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发展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吃苦耐劳精神,老黄牛精神,把工作做好。

“能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我觉得非常自豪,我也为奉献在脱贫攻坚中的每一位工作者点赞,更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插花镇毛桥村扶贫专干刘陶陶在收看大会后说,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她要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群众提高收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