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1-02-27

作者:

浏览次数:27512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总表

2.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总表

3.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总表

4.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项目支出表

10.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1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1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和社团中介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办理我市由省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市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县(市、区)及市直机关部分科级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四)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市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高级知识分子以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的培训。

(七)研究和制定全市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对全市人才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组织协调;调查了解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组织协调有关部分共同开展知识分子工作。

(八)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大中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九)负责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政协、人民团体、法院、检察院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工作。

(十)负责全市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一)完成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部本级预算和部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和机关规范化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总预算3113.67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94.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14万元。

二、关于2021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3113.6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13.6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2020年预算减少657.45万元,下降17.43%,下降原因主要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公务支出。

三、关于2021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预算3113.6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57.45万元,下降17.43%,下降原因主要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公务支出。其中,基本支出751.67万元,占24.1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362万元,占75.86%,主要用于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四、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113.6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94.98万元,占92.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44万元,占3%;卫生健康支出33.10万元,占1.06%;住房保障支出92.14万元,占2.96%。

五、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13.6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57.45万元,下降17.43%,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公务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94.98万元,占92.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44万元,占3%;卫生健康支出33.10万元,占1.06%;住房保障支出92.14万元,占2.96%。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532.9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66.16万元,下降55.55%,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将组织工作经费、党建工作经费等从“行政运行”调整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2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00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将组织工作经费、党建工作经费等从“行政运行”调整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将全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全市干部教育专项经费等从“其他组织事务”调整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1年预算25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了公务员考录遴选工作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11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042.99万元,下降94.80%,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将全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全市干部教育专项经费等从“其他组织事务”调整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转移支付提前下达2021年度下派选调生到村工作经费和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23.2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万元,增长0.43%,增长原因主要是离退休干部逐年增资。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67.3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35万元,增长3.61%,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新遴选调入3名工作人员。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2.8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86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将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纳入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员工资水平正常增长。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33.1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13万元,增长3.5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水平正常增长。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79.5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56万元,增长3.3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水平正常增长。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1年预算12.6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1万元,增长0.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水平正常增长。

六、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1.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4.21万元,公用经费107.46万元。

(一)人员经费644.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奖励金、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07.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236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75.49万元,下降22.24%,下降原因主要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全市干部教育专项经费、全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等项目支出,科级干部任职及公务员初任培训项目纳入市委党校财政预算,转移支付提前下达2021年度下派选调生到村工作经费和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2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23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 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市委非公工委党建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以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质量为主线,以创建“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为抓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努力提升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2)立项依据:省委非公工委年度工作要点、《关于建立省委非公工委重点联系部分县(市、区)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党委职责的通知》、《阜阳市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市委非公工委年度工作要点、《阜阳市2020年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关于印发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

(3)实施主体: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5)项目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质量为主线,以创建“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为抓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季度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排查,深化“双培三帮带”等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深入实施重点项目攻坚,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扩面,着力打造我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133万元

(7)绩效目标:



2.“组织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城市基层大党建理念。坚持分领域施策、分类型指导、抓示范带动,攻重点、破难点、育亮点,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创新实践,加大培育党建品牌项目,注重总结提炼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复制推广,强化典型引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统筹推进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农村党员干部本领提升行动、新型集体经济提升行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乡村治理提升行动,深入推进“152双培一树”行动计划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2021年开展村“两委”换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充分汇聚社会各方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着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2)立项依据:《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城市基层党建省级示范社区建设标准》、《中共阜阳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阜阳市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清单》、《城市社区“三联四建”活动三年工作规划》。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大力实施“四提升行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方案》(皖组发〔2019〕5号)《中共阜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阜发〔2015〕12号)《关于做好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办〔2018〕9号)《阜阳市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实施细则》(阜组〔2017〕13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派帮扶干部工作的通知》(阜组通〔2018〕6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若干措施》、《关于实施农村党员队伍“152双培一树”行动计划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的意见》等文件和全省“一抓双促”工程和基层组织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及省、市有关换届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实施方案》《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关于实行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工作规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印发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安徽省贯彻<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实施细则》。

(3)实施主体: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5)项目内容:以《阜阳市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清单》为抓手,结合城市社区“三联四建”活动,按照城市基层党建省级示范社区建设标准,实施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严格审核把关过程,扎实开展示范社区建设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强化典型引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城市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城市基层大党建理念,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整体水平。指导全市1669个村“两委”顺利完成换届,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层基础。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大力实施“四提升行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方案》(皖组发〔2019〕5号)等文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农村党员干部本领提升行动、新型集体经济提升行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乡村治理提升行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做好2021年市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指导8个县市区党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研究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工作;检查和掌握县级党组织执行的党的组织制度和党内生活制度情况;检查指导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执行情况;研究指导全市党的组织设置,承办市直单位设立和撤销党委(党组)及跨市、跨县(市、区)党组织改变领导关系的审批工作;研究指导县(市、区)和基层党组织定期召开党的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承办县(市、区)召开党的代表大会请示的审批、市党的代表大会、党的代表会议的有关事项;负责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研究指导全市组织员队伍建设;承办市委及本部开展的党内有关表彰工作;承办市委审批的追认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相关工作;负责全市党组织统计、党员统计和党费管理工作。党代表联络服务,组织党代表培训、调研、视察,党代表提议提案办理,完成代表工作室建设。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建述职评议、党员发展统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216万元。

(7)绩效目标:


3.“全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创建平台、创优政策、创新环境,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努力培养集聚各类优秀人才,着力形成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优势,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

(2)立项依据:《阜阳市促进企业人才建设20条》(阜办发〔2019〕10号)、《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阜发〔2018〕22号)、《中共阜阳市委  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颍淮英才计划”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若干意见》(阜发〔2018〕23号)、《关于印发<阜阳市人才高地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阜调转促领〔2016〕8号)、《阜阳市杰出人才奖励办法》(办〔2015〕63号)、《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阜组发〔2019〕3号)、《阜阳市在外人才服务联络站设立管理办法(试行)》(阜组发〔2019〕2号)。

(3)实施主体: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5)项目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颍淮英才计划”“促进企业人才建设20条”,把握住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各个环节,以实施重点人才工程为抓手,加大激励表彰奖补力度,着力提高区域人才竞争优势。

(6)年度预算安排:963万元

(7)绩效目标:



4.“全市干部教育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中共阜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计划于2021年举办系列专题培训班。

(2)立项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选点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大力实施“四提升行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方案》《关于选点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若干措施》《阜阳市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派帮扶干部工作的通知》《阜阳市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巩固年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工作的通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计发离退休费等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徽省选调生管理暂行办法》《阜阳市“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安徽省干部网络培训管理办法》《关于做好全省干部网络培训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收取干部网络培训费用的补充说明》以及中央、省关于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职级序列工资政策,省委非公工委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3)实施主体: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5)项目内容:计划举办贯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党组工作条例示范培训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示范培训班,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换届后新任村‘两委’正职示范培训班,全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培训班,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训班,新任选派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市直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全市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暨新生代经营管理人才示范培训班,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全市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市直机关公务员(参公人员)工资福利业务培训班,优秀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员业务培训班,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班,全市党员电教远教业务骨干培训班和全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等班次以及上缴全市网络培训经费。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314万元。

(7)绩效目标:


5.“公务员考录遴选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等相关要求,《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等相关要求,拟根据市直单位的编制限额、职数、职位空缺和单位需求招录遴选公务员。

(2)立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

(3)实施主体: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5)项目内容:发布招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与体检;公示、审批。申报计划、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与考察、决定与任职。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250万元。

(7)绩效目标:


6.“党建平台建设及运行维护费”项目。

(1)项目概述:按照《2016-2020年安徽省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规划》要求,逐步实施信息化工作“365工程”,即:夯实三项基础设施、搭建六大信息平台、建设五个应用系统。(一)夯实三项基础设施:一是大组工网拓展延伸。二是党建虚拟专网建设。三是内外网络安全保护。(二)搭建六大信息平台:一是党员管理服务平台。二是干部(公务员)信息平台。三是干部个人事项查核平台。四是高层次人才信息平台。五是组织系统协同办公平台。六是组织工作信息资源平台。(三)建设五个应用系统:一是考核测评信息处理系统。二是干部任免多媒体会议系统。三是干部综合研判系统。四是党员动态统计分析系统。五是信息共享交换系统。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信息化设备国产化替代计划要求,所有的信息化系统还需进行国产化适配工作。阜阳先锋网服务器数据备份、租用云平台空间,微信平台的运行维护。阜阳先锋网站二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二级等级保护测评。

(2)立项依据:《2016-2020年安徽省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规划》(皖组通字〔2016〕38号)、阜阳市贯彻落实《2016-2020年安徽省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规划》实施意见、中央及省委关于国产化替代相关文件。《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办〔2014〕3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工作的意见》(皖组〔2015〕43号)、《关于进步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微博微信建设的通知》(皖政办〔2016〕136号)。国家网络安全法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和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皖组办字〔2020〕11号)文件。

(3)实施主体: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5)项目内容:因国产化替代工作影响,2016—2020年五年计划中的部分信息化建设项目未能如期完成,计划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组织工作实际,在安全、可靠、高效的基础上逐步实施干部信息管理平台及数据库建设、干部综合考核系统建设、数字化档案建设(Ⅰ期)等项目,并在推广应用省组开发的“安徽党建e家”APP的过程中,结合我市党建工作特色,开发建设我市的特色功能模块,以更好推进我市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先锋网网络信息平台、网络安全建设,做好网站及微信平台内容更新和管理维护工作,提升办网管网用网水平。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发挥阜阳先锋矩阵作用,增强原创性、互动性、可读性,聚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党员教育和组工信息宣传品牌。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249万元。

(7)绩效目标:



7.“2021年度下派选调生到村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选调生到村任职,是我省通过基层实践锻炼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对于从基层一线锻造党政干部后备人才、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向基层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新时代农村基层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立项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安徽省选调生管理暂行办法》。

(3)实施主体: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5)项目内容:按2021年分配到我市的选调生数分配到村任职补助资金,以实际到村工作的选调生数为准。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100万元。

(7)绩效目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7.4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29万元,下降2.97%,下降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公务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12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3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