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巾帼组工干部在行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杨澳强

浏览次数:6841

3月1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临泉县委组织部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机关女同志到张蕴华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巾帼组工干部在行动”主题活动。


在纪念馆外的广场上,全体女性组工干部集体佩戴党徽,瞻仰张蕴华烈士雕像,随后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纪念馆内,女同志们跟随解说员的步伐,伴随着馆内声、光、电的再现,仿佛置身于那段燃烧着激情和热血的岁月里。聆听着解说员的激情讲述,女同志们纷纷动容,对皖北早期共产党组织和张蕴华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张蕴华是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1929年,张蕴华自筹经费资,创建了“育才阁”学校,作为党组织的隐秘阵地。他还领导和参与了“四九起义”,后因发动长官店农民暴动失败,被捕就义,时年32岁。2017年5月,临泉县委、县政府在长官镇原“育才阁”旧址上,建设“张蕴华纪念馆”。纪念馆从崭露头角、勇立潮头、播撒火种、育才革命、农运先锋、大义千秋六个部分,展现张蕴华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家舍业,舍生取义,义无反顾的光辉一生。


活动结束之前,参加活动的女同志面对镜头,谈体会,谈感想,举行了集体宣言,并在留言板签名留言,献出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