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龙王乡:党员干部齐作为 “学习强国”结硕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9

作者:刘鑫

浏览次数:6263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阜南县龙王乡党委政府强抓理论学习,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看要闻、听视频、挑答题、晒积分,比学赶超,大兴学习之风,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党员干部把平台内容作为理论学习的“补给处”、思想提升的“加油站”、实践落实的“指南针”,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实效。

  学习新思想,争先创优新局面。龙王乡党员干部坚持长久学、持续学,集中学习党的新思想、扶贫论述、乡村振兴等思想指南,切实做到持久学、深入学。同时,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在落实“改厕”工作中,因地制宜,逐步改进,建成“小厕所大民生”的“新标杆”;以“小菜园”建设为契机,整乱治脏,开启环境整治“新篇章”;整合集体资金,融合群众智慧,建“桃园”、种“红薯”、养“畜牧”,掀起产业致富“新路子”;落实产业、教育等“扶志和扶智”帮扶,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常怀使命感,走前列作表率当先锋。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疫情”面前闻令而动,坚守卡点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在“洪灾”面前身先士卒,巡堤查险,用脚步踏实每一道防堤;在“内涝”面前亲临一线,疏浚沥水,保卫田间每一粒粮食,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在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中做好表率、当好先锋。

  适应新常态,主动作为掌先机。主动才能把握先机,主动才能大有作为。无论是疫情下的恢复生产生活,还是经济发展新引擎,龙王乡乡村干部都认真贯彻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土地流转、土地复垦,深挖土地资源,大力发展传统经济作物种植;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落地,集中精力打造“电商产业园区”建设;落实“低保”“五保”“就业”等保障民生工作,有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