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太和县“三个方面”加强干部政治思想建设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

浏览次数:6995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既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又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同时也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为此,阜阳市太和县“三个方面”加强干部政治思想建设。

  一是坚持常态化。坚持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在统筹做好选调学员的参训工作的同时,大规模培训干部,2020年全县共选调干部196人次参加上级培训,共举办主体班4期,培训201人次;专题班51期,共培训7767人次,网络专题培训班3期,共培训3161人次。目前全县共有干部网络学员2705人,其中考核学员为2091人,省计划通过率100%。坚持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二是突出专题化。分三个层次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即由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党校等有关部门,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对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驻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村书记进行培训;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对各乡镇、县直单位除参加上述培训班其余全体班子成员进行培训;其他干部培训,由各乡镇、各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安排不少于1天时间的集中学习研讨。同时,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组织部围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主题,组建三个调研组,分别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结合乡镇换届准备工作,对31个乡镇、开发区全覆盖调研,把措施谋实、工作抓实。

  三是注重创新化。县委印发《“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扎实开展杜绝弄虚作假夯实工作作风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在全县开展深化“四项活动”夯实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遍访贫困对象”“三联四建”“太和夜话”“四送一服双联”四项活动为主要抓手,持续落实“电视问政”、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开展机关效能督查考核等系列举措,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查摆整改“浅、浮、推、粗、过、假”等问题,坚决防止整改工作停留在口头上、沉睡在清单上、敷衍在总结上,切实转变干部精神面貌,提高工作效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