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浏览次数:3963

  3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省直有关单位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情况报告》;听取我省政法系统、省属企业、高校党的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全省公办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传承与发展相统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闪耀着伟大的思想光辉、理论光辉、实践光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学细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深切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以立场坚定提高政治判断力,以理论清醒提高政治领悟力,以行动自觉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勇攀科技高峰、聚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练就独门绝技、聚力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突出敢为人先、聚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注重久久为功、聚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坚持人民至上、聚力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深学细悟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涵养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树新风扬正气、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李锦斌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强有力的思想建设保障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强有力的组织建设保障应对风险挑战,以强有力的正风肃纪保障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中央放心、百姓满意、可以载入安徽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锦斌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发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底到位、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常态长效。要牢牢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大事,在激发干部群众奋斗热情上聚焦发力,把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好,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好,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抓住集中换届这个契机,在持续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上聚焦发力,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要牢牢抓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关键,在推动形成新风正气上聚焦发力,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重点、从严标准、注重长效抓整治。要牢牢抓住构建“三不”体制机制这个目标,在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上聚焦发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密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牢牢抓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这个要害,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聚焦发力,切实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工作机制健全到位、工作力量充实到位,推动全省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法系统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学习教育、对思想来一次大洗礼,抓好查纠整改、对问题来一次大起底,抓好总结提升、对制度来一次大加强,促进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着力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坚决把讲政治、深融合、强监督落到实处,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共进,不断净化优化国企政治生态。要着力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上再加力,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上再加力,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再加力,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要把开展全省公办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注重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推动公办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了讲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