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浏览次数:4782

  初春的颍淮大地,生机勃勃。和煦的春风吹拂市委党校,校园内涌动着浓郁的学习热潮。


  3月12日至14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为期三天的培训中,150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市属高校、市属企业党委,中央、省驻阜单位党组(党委)的学员们,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思考,充分研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更加系统、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掌握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内涵,将结合工作实际,保持昂扬向上劲头,积极主动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三天的学习培训短暂而充实,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战略性、系统性、协同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说,此次培训“理”接地气、“论”提士气、“学”增底气,让学员们下一步“干”有锐气。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在深入研读中升华思想,在讨论交流中启迪互鉴,学员们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畅谈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我们必须在直面问题中开启新征程。”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表示,通过前期调研,界首市梳理出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主攻工业的战略方向有发生偏移的危险、城乡一体化发展面临诸多要素制约等。针对这些问题,界首市提出“干五年、看十年、谋划三十年”,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推进融城入园、以产兴城,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空间重构、资源整合,继续发扬“创”精神、弘扬“闯”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午阳表示,市科技局将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围绕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全市“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打好产业关键技术攻坚战,力争在全省创新发展新格局中争先进位。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金种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光明在培训后,提出金种子集团的发展方向,“我们将全面深化改革,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产业从规模、品牌效益向品质、特色效益转变,实现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通过此次培训,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学员们心中油然而生,敢挑重担的责任感在学员们心中逐渐增强。培训结束后,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机遇与挑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