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舒庄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张坤)

浏览次数:530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舒庄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以“六学”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把学习好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镇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带头讲党课、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到村宣讲,与党员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研讨、一起分享,为全体党员作出了表率,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灵活学。利用每日晨会时间,开展“党史诵读一刻钟”活动,镇班子成员率先学习,带头诵读党史,每日“晒音”接龙,分享学习成果,达到了以上率下、点滴积累、读以促记的目的。通过“学习强国”、先锋微信群等助学促学平台,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料、发送活动信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端正思想认真学。要求党员干部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深刻领悟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历史,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征程是凝聚鲜血、汗水、智慧的百年,在学习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汲取初心如磐的为民力量,做到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学以致用,凝聚接续奋斗力量。

新老结对促进学。组织年轻干部帮助老干部掌握网络学习平台的使用技巧,拓宽了知识获取渠道。老干部结合自身经历,为年轻干部讲历史、传经验、指方向。通过新老互助学习,引导和激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志愿入户帮助学。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依托读书会等活动平台,组织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面向无职党员、年老党员进行党史宣讲,开展帮学,切实增强老党员、无职党员对党的认同感、满意度,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

健全机制推进学。该镇成立巡回指导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采取随机抽查、党员问答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