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6368


界首市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努力实践,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

灵活方式延伸学习深度。举办市几套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村(社区)书记、第七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的全市“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培训班;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采取党委(党组)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组织开展不少于1天的专题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党史培训全覆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每周梳理学习内容,分层次印发学习教育提示单,督促各单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以会代训、发放学习资料、观看党史记录片、每日一学、每日一讲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史相关内容。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定期对全市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创新载体拓展宣传广度。统筹“线上+线下”宣传推进方式,在界首先锋网、界首新闻网、界首电视台、界首发布等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周周讲”等专栏专版,广泛宣传中央、省委、阜阳市委及界首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部署要求,大力宣传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重点报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及时反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动态。在界首新闻综合广播节目中每天播放《党史故事100讲》,开设“我为党来献支歌”版块,开展党史问答互动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组建市领导宣讲团、理论骨干宣讲团、艺术化宣讲团、微宣讲团、“进访惠聚”联络员宣讲团、退役军人宣讲团等六大宣讲团,及时到各领域、各系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乡镇街道组建以班子成员为主的宣讲队伍,结合包联村(社区)实际,及时到村(社区)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综合利用党小组之家、界首读书会、“三个在村”“党带群建,十户联治”等载体,通过“家门口小课堂”“微信送学”“党员领学”“户长带学”等方式,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务求实效提升为服务温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理论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围绕已脱贫户和“三类户”家庭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巩固情况,组织全市各级帮扶责任人在3月底之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遍访”活动,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信访事项办理,聚焦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组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督促农业、卫健、教育、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14个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民生部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上学难、住房难、就医难、出行难、食品安全等热点焦点问题,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把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督导范围,定期督促指导,确保活动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三联四建”“四送一服双联”等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有机结合,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痛点问题,通过“进访惠聚”大走访、“党带群建,十户联治”等载体,帮助解决群众一批生产生活难题,以优良作风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群众,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磅礴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