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市财政局 杨金艳

浏览次数:6051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一是提升站位快推进。召开局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开展3次专题研讨,将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全面动员、纵深推进。召开动员部署会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推进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工作行事历,明确工作职责,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是深化学习筑根基。坚持常态化专题化,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必学议题,拟定单位和县处级个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坚持系列化多元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推出系列学习资料在微信平台推送学习。

三是丰富元素提实效。成立视频工作小组,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英雄人物等主题,整理剪辑血战湘江、抗联英雄杨靖宇等短视频,搜集下载《少年》《我为什么入党》等党史教育短片,面向全体党员集中组织学习,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元素,提升了学党史的积极性。开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史基本知识摸底测试,有针对性的补差补缺,进一步提升学党史的主动性。

四是特色举措增活力。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谋划“学党史 感党恩 诵经典 强信念”红色经典诵读暨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我来讲”微宣讲、《重走长征路》党建沙盘培训、共谱华章绘蓝图、“财政,我们永远的家”主题活动、“祝福献给党”短视频征集、与党旗合影活动等六项活动,进一步激发学习教育的活力,将党史讲活讲新,提升可亲可感度。

五是强化宣传聚人心。在局(委)属微信公众号、网站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广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和学习内容。打造楼宇党史文化,在办公楼大厅屏幕循环播放党史学习视频,制作党史长廊、布置专题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