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实施三项机制 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刘国佩

浏览次数:6094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太和县建立并实施问题动态收集、梳理分类、交办反馈三项机制,以务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动。


 问题动态收集机制。3月上旬,太和县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的通知》文件,安排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以及线上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及时主动地倾听群众的心声,动态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和对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截至目前,活动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1552条问题及269条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意见及建议。


  问题梳理分类机制。太和县强化对收集问题的梳理、分类,明确问题所属类型及问题办理解决的责任单位,为后续高效准确解决问题奠定基础。通过对问题进行分类确定为民生领域、基础建设领域、交通出行领域、教育领域、营商环境领域、政务服务领域、党建领域、其他领域等8个领域问题。通过对问题的梳理,有效筛选出个性问题并整合共性问题,针对个性问题坚持专事专办,针对共性问题由业务负责单位谋划项目统一实施。


 问题办理反馈机制。太和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高度重视问题的办理与反馈,紧盯问题的有效解决及问题办理情况反馈工作,真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着力用务实有效的举措,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烦心事、愁心事,坚持用实际行动创造的工作实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强化对问题办理的反馈,对于已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群众做好办理结果反馈工作;对于正在实施办理的问题,由负责单位持续推进问题解决,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进度;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同时做好问题留存,待时机成熟,继续推进问题解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