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建立党建联系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14422

为加强和改进对太和县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太和县印发《关于建立党建联系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巩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切实把工作做到基层,联系到支部,更好地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通知》明确,以系统为单位确定党建联系组,每个党建联系组,确定一名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党建活动负责人,一名机关工委干部作为联络员,并从中确定1-2个协助单位,负责协助机关工委在各联系组开展党建日常工作。协助单位每年轮换一次。

《通知》强调,党建联系组的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太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太和县县直机关工委的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按照每月党建工作提示,认真抓好落实;建立太和县县直机关工委对成员单位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听旁听制度,落实“四个第一”为重点的学习对标制度;协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换届提醒,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探索联合开展形式新、实效好的党员教育活动;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等机关党建经验交流活动,组织成员单位之间交流、相互观摩和参观学习,强化工作沟通和经验借鉴,促进共同提高;督促成员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评议;发现、挖掘、总结、推广县直单位先进典型和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和强化品牌创建工作;收集、反映本组成员单位有关党建工作的情况、意见和建议;承担党建课题调研任务,对长期困扰基层:党建业务“两张皮”、离退休党员管理、医共体和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及党员队伍管理等疑难问题,加强工作调研力度,探索分类指导、分类管理;其它工委安排部署的需要联系组承担的工作任务。

《通知》强调,联系组例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联系组成员每年要走访该组内所有单位基层党组织。每半年以书面形式小结一次,年底全面总结一次联系组的工作。联系组要根据本组情况,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按照加强交流、促进工作的原则,灵活开展交流研讨、课题调研、参观考察、主题党日等活动,活动由成员单位根据各自条件单独或联合承办。开展工作督查评估。采取联系组内成员单位交叉检查或组内分组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太和县县直机关工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互查互促,推动工作落实。

《通知》要求,联系组组长要高度重视党建联系组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将联系组工作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的有力抓手,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太和县县直机关工委根据各联系组活动情况和各单位参与活动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并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绩效考核重要指标。协助单位要积极协助机关工委在本组内开展党建工作;协助召开本联系组会议,协助落实人员、场地等,组织本组成员单位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协助机关工委及时向机关工委反映本组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太和县县直机关党组织通过联系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着力建设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以务实举措推动县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