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四着力”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7246


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太和县认真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16字总要求,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标准不走样、严明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防止“带病入党”和不正之风,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永葆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

一是着力规范发展党员程序。要求发展党员村支部初审、村党总支二审、镇党委终审“三级”审核机制,并在乡镇党委审核后及时报送到县组织部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纠正。

二是着力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入党条件、理想信念、权利义务、先锋模范作用“四看”,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认真落实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联系培养、考察考核和民主评议等制度,为积极分子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的成长锻炼环境。强化培养联系人跟踪培养作用,加强理论培训的同时,通过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活动派任务、压担子,加快后备力量成长成熟。

三是着力优化发展党员结构。按照县级《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要求,切实做到科学计划、精准落实。注重从优秀基层干部、青年才干、致富带头人等重点领域发展党员,加强在非公有制企业及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并着力完善党员队伍年龄、文化、行业和分布结构。

四是着力夯实发展党员责任。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规范、不出纰漏。畅通反映有关党员发展工作问题的渠道,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严格追责,对违反规定吸收入党的一律不予承认,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