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扎实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577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多措并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清河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

学研结合,确保学习实效。清河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重大部署要求,并为党员干部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把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行。同时,街道还根据学习进度,适时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让同志们结合工作实践谈心得、说体会,及时消化学习内容,通过学研结合,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



清河街道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颁奖现场

举办竞赛,激发学习热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清河街道经过精心筹备,成功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迅捷的反应能力,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大大激发了大家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传播党史的热情和动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清河街道党员干部在和平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前行”主题活动现场

实地感受,唤醒红色记忆。为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们的红色记忆,让大家实地感受先烈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该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到和平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前行”主题活动。志们在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奋发进取的动力和信心。



颍州区宣讲员到清河街道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党史宣讲,理论深入人心。为了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在该街道统一安排下,组织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一是组织街道宣讲员走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二是邀请区宣讲员到街道开展党史专题宣讲。通过宣讲活动,不断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并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

为民服务,践行使命初心。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清河街道各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该街道民政部门还对辖区内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困难残疾人等困难户进行入户核查,为新认定的低保户加快办理进程,保证其尽早落实相关政策。

清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为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颍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