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明确“三个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643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明确“三个重点”致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凝聚力,在多种形式的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促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政治上的高度自觉。

一是坚持真学真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第一要义,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支部党员学习、集中学习培训等形式,深入开展领导带学、党员促学、全员善学等“三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抓住信仰信念这个核心,在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守对党忠诚的的政治底线,坚守遵纪守法的履职底线,坚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为官底线。

二是坚持务实管用。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忠诚信仰上,落实到严于律己上,落实到干净担当上。河东街道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部署指导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队伍建设等责任,扎实推进理论教育武装和理论教育普及工作。通过发挥宣传媒体、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宣讲作用,强化舆论引导,开展理论宣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的答案,保证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三是坚持精准灵活。党史学习教育需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式,河东街道坚持把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党史为主,结合新中国史和改革发展史,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学习针对性。同时,在精准灵活运用学习方式的同时,注重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式,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的革命信仰和使命精神荡涤灵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