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西湖景区街道:学党史、见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浏览次数:5784

青少年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对于青少年来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阜阳市颍州区西湖景区中心校在西湖景区街道党工委、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学党史 见行动”系列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诵读英雄故事。“要坚持最后五分钟,就是胡子白了,也要打下临汾……”在景区中心校“学党史 见行动”读书分享会上,学生正在讲述徐向前元帅的英雄事迹。结合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景区中心校指导学生广泛搜集党史资料,并用自己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诵读革命诗歌,从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英雄事迹和党的辉煌历史,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规范书写汉字,传承中华文化。为加强青少年中华文化传统教育,推动“大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景区中心校举办了“学党史 见行动”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此次比赛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摘选部分经典句段作为书法参考内容,通过书法比赛激发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爱好,同时进一步培养了他们对党的热爱之情。

开展绘画展评,献礼建党百年。为持续推进美育进程,进一步提高景区中心校师生的审美情趣与艺术创造力,促进师生之间的艺术交流,景区中心校举办了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绘画作品展评活动。此次展评围绕“我们的幸福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艺术作品,充分展示了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讴歌时代精神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