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奋进力量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5398

连日来,颍东区各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颍东建设的动力和实在业绩。

党史宣讲微视频,激发学习新活力。区委宣传部策划拍摄党史宣讲系列微视频——《歌声里的党史》,选取不同时期创作的主旋律歌曲,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学生、社区志愿者、工人和农民以传唱红歌的形式,展示不同行业的新面貌,讲述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该系列微视频在“颍东发布”“颍东先锋网”“学习强国”安徽平台等载体刊播。广大基层党员群众通过听红歌,温党史、忆初心,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心。

集中学+送学上门,学习教育全覆盖。枣庄镇党委书记为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授课。为辖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通过和老党员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党史,一起重温党的辉煌历程,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英烈事迹宣讲会,汲取前行的力量。老庙镇开展英烈事迹宣讲会,邀请市政协文史馆党史研究员刘玉玺、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李景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引导老庙镇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红领巾手捧红船,指引前进的方向。铁二处学校红领巾宣讲团的小队员们手捧自制的红船,用自己的语言为大家讲解红船精神,带大家重温那段劈波斩浪的革命岁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并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好新时代的好少年,当好新时代的舵手,让红船精神指引前进的方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