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教育系统:“快、拼、学、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浏览次数:610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区委教育工委)紧扣“强素质、优服务、当尖兵”目标,结合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奋进的活动热潮,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锻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尖兵队伍。


以“快”的姿态打造教育品牌。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区委教育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促进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举办教育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开展教学视导,推进文明创建,探索课堂教学模式,构筑德育体系,深化素质教育,发展特色教育,立足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创新一体化发展格局。

以“拼”的状态提升奋进动能。颍州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上级精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干劲投身颍州教育事业。


以“学”的常态抓好学习研究。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区委教育工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实行“必修+选修+自修”学习模式,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每日金句”自主学、线上线下融合学等形式,积极打造学习互动“微阵地”“微空间”,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邀请专家引领学,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指导各级各类学校通过课堂教学、校园艺术活动、研学实践教育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教育质量提升与创新,进一步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的思想行动自觉和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以“比”的心态激发工作热情。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区委教育工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科室负责同志、优秀党员教师参与党史宣讲,让他们从党史的倾听者、学习者成长为党史故事的讲述者,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再到“我要讲”的转变;退休党员也围绕“学党史、忆党恩、退休不褪色”主题畅谈感想体会,教育系统全体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工作热情。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