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念好“四字诀” 办好电教远教业务培训班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浏览次数:11101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电教远教骨干业务能力和操作技能,提升全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颍州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举办2021年度颍州区党员电教远教业务骨干培训班,全区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和部分村(社区)党务工作者110名学员参加培训。


“精”抓全程,提升培训科学性。把电教远教业务培训作为保障电教远教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关于举办全区党员电教远教业务骨干培训方案》,从培训方式、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作出科学安排,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实地观摩、问答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培训,力求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优”选内容,提升培训针对性。有针对性地设置《先锋网及万村网页维护管理》、《宣传信息撰写及网络安全形势》、《远教站点管理学用工作现场观摩及经验介绍》、《相机及手机摄影技巧》、《党员远程教育管理学用及“双创双争”活动业务辅导》等课程,邀请市、区相关负责同志有针对性的对电教远教相关主要业务进行指导讲授,进一步提升基层电教远教专(兼)职站点管理员(信息员)的业务技能,夯实全区电教远教工作基础,强化学用管理成效。



“活”用方式,提升培训多样性。创新培训形式,融入经验分享、课堂互动、实地观摩和课堂学习等教育培训形式,提高教育培训效果。党务工作者们边看边思考、边交流边学习,细心体会每个细节所蕴含的党建业务。“接地气”的课程设置使本次培训工作更加形象化、具体化、生动化,真正让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以致用。


“严”管对象,提升培训实效性。此次培训,紧扣电教远教新形势,贴合实际,贴近实操。同时将“从严管理要求”贯穿培训始终,严选参会人员,杜绝凑数培训,培训中及时掌握每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和培训表现,突出讲学习、找差距、求实效的要求,严明培训纪律,严管会风会纪,确保培训不走样、不松劲、不懈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