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浏览次数:4049

  4月26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和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医保基金监管、审计及2021年阜城城市建设投资计划等事项。

  市领导孙正东、刘玉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和《阜城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及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高标准做好环保督察配合,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和下沉督察发现问题列出任务、标准、时限、责任清单,认真调查核实,科学规范整改,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调度,强化举一反三,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实现常态长效。要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阜阳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讨论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监管实效。抓实监督检查、智能监控、信用监管、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医药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社会监督、督导考核“七项机制”,注重风险防范,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监管的专业性、精准性和效益性。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各医疗机构党的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织密织牢医保基金“防护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讲话要求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市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各级审计机关要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要聚焦服务发展,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加强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治已病”,举一反三“防未病”,建立完善重大审计事项、重要情况报告和审计报告抄送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1年阜城城市建设投资计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强基建项目建设是增进市民福祉、补齐建设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合理确定项目优先顺序。要精准做好计划编制的合法合规性审查,确保用地、环保等符合政策规定。要坚持民生优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科学编制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的城市建设项目。要加快项目实施步伐,落实责任人、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清单制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并做好建管用结合,更好地发挥项目效用,持续完善阜城城市功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