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习网评:从历史中汲取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

编辑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10174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频频“打卡”红色纪念地,从滹沱河畔到宝塔山上,从遵义古城到沂蒙老区,以深情的瞻仰、深邃的思考,带领我们探究一个百年大党历尽艰辛、缔造东方奇迹的光辉历史。跟随总书记的“红色足迹”,聆听一句句深情阐释、一次次殷殷嘱托,我们深深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在没有“路”的地方,一步步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


  当前,全党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传颂的革命故事,无疑是珍贵的辅导材料。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就是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就是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无论以何种形式学习党史,我们都要怀着虔诚、崇敬的心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必将汇聚起建功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