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编辑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4163

  平坦的环村路,明亮的环村路灯,洁净的村头小广场……走在河北廊坊市香河县蒋辛屯镇岭子村,很难想象这里曾经的脏乱差。


  村干部带头做,有了如今的变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要体现在为老百姓干好事、做实事上。村干部努力干事、公平处事,时时处处当表率、做模范,老百姓就会信你服你,村里什么工作都容易开展。”村里的老党员说。


  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扎实、广泛开展——不仅领导学、普通党员也学,不仅在职的学、退下来的也学,不仅机关事业单位学、工厂农村部队也学;区分情况、分类指导,结合实际、对照细化,边学边做、边做边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各级党组织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呈现良好态势。各地各部门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党员干部问题和党组织问题一起整改,党员干部展示了新形象、党组织工作呈现了新气象。


  在脱贫攻坚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灾难面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干字当头,服务中心、担当作为,合格党员的标尺亮出来了,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了,新时期党员应有的形象立起来了,赢得广大群众点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是党员干部当下的“必修课”,更是终生的“基本功”。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融入日常就是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我们日常的工作,不搞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两张皮’;抓在经常就是要让学习教育日日讲、时时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说。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党的肌体更加健康、细胞更具活力,广大党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