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创新抓教育 走心办实事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556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界首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定期提示、红色引领、为民办实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定期提示,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定期提醒制度,结合阶段性学习重点,每周列出工作清单,明确重点内容,细化工作任务,分层次印发学习教育提示清单,提示全市各级党组织把控好节奏,把握好步骤,围绕重点内容,及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散。市委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已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提示清单4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20余次。

红色引领,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建立界首市党史学习教育馆,设置学习、教育、测试、体验四个功能专区。学习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要求,由市委党校教师“面对面”为党员干部授课,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教育区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通过人物事迹、影像播放等,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测试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开展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筑牢思想根基。体验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领取“政治生日卡”等,教育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目前,全市已有30多个单位,2800余人到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学习教育。

为民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为民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推出“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便民实践活动;组织“户长”积极开展“我为邻居帮个忙”“我为乡亲支个招”等邻里互助和“你的提议我来办”“你的需求我来解”等“户长办实事”活动;明确农业、卫健、教育、住建、交通、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20个民生部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上学难、住房难、就医难、出行难、食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谋划开展20项具体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目前,全市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已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918余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3281余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