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冉宣

浏览次数:5753

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同当前重点工作、中心任务紧密结合,颍东区冉庙乡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讲政治。同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八个有”工作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行事历工作安排,即:有组织、有方案、有行事历、有学习计划、有笔记、有记录、有活动、有清单,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并及时归档整理相关档案资料,同时加强对学习用书的征订保障,确保满足每一名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需要,提高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二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进一步实化细化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完善整改措施成效,做到整改措施及成效一一对应,账实相符,确保高质量盘点销号,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强化乡村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强化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按照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行事历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召开本单位动员部署会,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实施精准整治,问题排查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着力提高乡村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效能。

二、守底线。一是严守生态环保底线。以沟河塘整治为契机,做好与农田水利相结合,通过清淤疏浚,推动农村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按照“3+1”工作要求,即:自行排查全覆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无遗漏、督查整改无盲点和工作资料档案管理规范化。扎实做好生态环保问题的排查整改,严厉摸排打击辖区内“黑加油车”经营的问题,常态化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切实防止反弹,持续提升全乡生态环保工作水平,全力保护全乡碧水蓝天净土。二是严守耕地保护底线。严格落实农民建房先批后建工作制度,针对排查发现的违法建房问题要严格进行查处,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持续加强乡村联动,坚持对农民建房的日常巡查。

三、保稳定。一是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确保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严重困难户等“三类户”不发生返贫致贫,坚决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积极培育壮大冉庙乡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和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主导产业发展规模,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签订好村与企业(业主)、村与项目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协议书,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排查月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落实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信访维稳常抓不懈。按照《冉庙乡各村重点信访事项包保稳控一览表》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化解各村信访矛盾,扎实做好包保稳控工作,严格排查,及时化解热点、难点问题,助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四、抓统筹。一是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严格按照冉庙乡集镇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持续加强对集镇街道和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确保做到街道整洁,归行就市。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开展。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对象再排查再核查,确保数据准确不漏一人,确保全乡18-59周岁的常住人口做到应接尽接,重点人员持续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并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商超、医院、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农业设施持续提升。为进一步改善全乡群众的产业发展和生活出行条件,全力推进2021年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对全乡现有农业灌溉井及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建设的取水井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全面消除隐患,扎实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工作,确保实现粮食丰收。四是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融入长三角新发展格局,高起点、高质量谋划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深化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三联四建”“四送一服双联”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冉庙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解民忧。一是精准落实民生保障全覆盖。为确保全乡低保、特困人员、优抚对象、残补对象、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等民生保障服务对象能够精准享受政策,结合太和医保骗保案,做到举一反三,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工作原则,全面排查整改是否存在“违规保”、“死亡保”等问题。二是深入开展“三项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三类户”排查走访、“颍东夜话”“四送一服双联”,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主动上门、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党员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建立清单,夯实责任,解决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