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顾集镇:户长志愿服务队伍打通服务群众“末梢”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浏览次数:5243

“我面临的困难,户长都尽心为我解决。以前对相关政策、办事流程不太清楚,现在村里有了户长,有需求都可以直接找户长帮忙,真是方便了不少。”界首市顾集镇于庄村五保户李济彬说道。

办好一件实事,暖一片民心;破解一个难题,解一份民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顾集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村户长志愿服务队通过一桩桩实事的办理、一件件好事的落实,汇聚民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该镇代东自然村80多岁的留守老人张金英,独自照顾11岁孙子。老人来回接送孩子上学很不方便,户长孟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孩子联系就近的寄宿学校,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有一次半夜,学校负责人给孟华打电话,说是孩子发高烧,孟华和丈夫立即赶到学校,连夜将孩子送到医院住院治疗,并全程陪护,垫付了医药费。第二天,孟华又按照医生嘱咐,带着孩子去市人民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得到许多群众点赞。

在顾集镇,户长们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坚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组织户区内群众开展政策宣传、法制教育、意见收集、邻里互助、平安建设、信访维稳、便民服务、环境治理、产业引导、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践行文明乡风等活动,建立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