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强化机制保障 规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浏览次数:7782

近年来,界首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过完善“四项机制”,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一是健全领导机制。成立了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集中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出台干部教育培训规范,进一步细化教育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指标、组织方式和计划编审、组织实施、纪律和学风建设等具体内容,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完善推进机制。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制发了干部教育培训绩效评估办法,统筹做好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指导、协调、检查等工作。联合市委党校,定期开展需求调研,有针对性的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实行办班计划申报、审批备案等管理制度,切实整合培训资源,有效防止多头培训、重复培训。

三是建立保障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师资的统筹使用,依托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市委党校招引高素质青年教师16名,选聘富有经验的领导干部担任党校兼职教师,加大学术名家、先进模范上讲台授课力度,组建政治教员队伍,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师资来源。建立市财政专项划拨、市管党费补充、市委组织部统管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筹集管理机制,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经费1500万元,为干部教育培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四是强化考核机制。将各单位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度“党建+发展”综合考核内容,并逐年提高分值比重;同时,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档案,对照干部培训学时要求,实行定期督促、适时预警,对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