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举办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沙龙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4960

5月15日,市委书记何逢阳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沙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亚辰,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换届过程中如何尽快有效融入新环境”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逢阳指出,乡镇街道干部在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领域和新的工作环境时,往往容易产生无法融入基层的难题,必须坚决抵制不想融入、不敢融入、不会融入等错误思想和消极情绪。

何逢阳强调,要摒弃不融不入,不要做“装在套子里的人”,无法融入;不要做“桃花源中人”,不懂融入;不要做吃老本的人,不会融入;不要做装睡的人,不想融入。要避免未融先入,不能急于求成,未做调研先发表意见,情况不明决心大;不能刻意迎合,脱离群众路线,搞派系拉拢;不能搞选择性深入,回避主要矛盾,逃避尖锐问题;不能做表面文章,浅尝辄止,热衷于造势作秀。

何逢阳强调,要坚持先融后入,从融入当地群众入手,熟悉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熟悉街头巷尾的社情民意,熟悉不同群体的特殊诉求;要把自己当作普通干部,不高高在上,多与大家沟通谈心,不夸夸其谈,深入调研再发言,不洋洋得意,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自觉;要做到重点工作率先垂范,选准切入口,找到关键点,抓实要害处;要在理念引领上下大功夫,营造学习氛围,善于深度思考,建立分享机制。要追求外融内入,融政治要求入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开展中提升政治能力,以政治素质保障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融国家战略入地方规划,寻找分析定位,把握机遇时机,采取有效行动;融外部资源入产业发展,善于借力借脑借势;融上级政策入治理创新,跟踪政策制定过程,了解政策弦外之音,把政策内涵融入到地方治理创新全领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