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为新提任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13155


  “看到警示教育展厅里的反面典型案例,我深受触动,他们曾经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却因为个人的贪欲淡漠了法纪观念,慢慢走向了堕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以他们的典型案例来警示自己,带头严守廉洁从政的要求,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阜南县委组织部组织调整交流和新提拔重用干部到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磊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警示教育展厅,与会人员现场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图片、文字和职务犯罪人员的忏悔视频,接受了一场深刻廉政教育。

  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会议室,与会人员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要求与会人员,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要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和被监督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经受住诱惑的考验,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要聚精会神干好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尽好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据了解,为了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换届纪律,阜南县前移教育关口,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今年以来,该县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编印了《村级干部典型案例警示录》《加强换届纪律警示教育读本》,制作了警示教育片《打错了“小算盘”的村支部书记》《被项目“击倒”的项目办负责人》等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同时,该县积极利用职务犯罪庭审旁听和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让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4月份以来,该县共组织11家县直单位和8个乡镇915名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