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创新形式,用活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浏览次数:7123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三合镇坚持线上线下互动、文字图片相融,多措并举形成广覆盖宣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一、浓厚学习氛围,做好社会宣传。三合镇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史宣讲常态化,把党史宣传通俗化,实现全民总动员学党史、悟党史。并充分利用广告牌、户外LED、灯箱、专栏、板报、标语等各种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深化人民群众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镇共悬挂条幅20余条,LED电子屏32个,制作大型宣传牌4个,利用全镇96个应急广播循环宣传播放。

二、开展巡回宣讲,凝聚思想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培养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党史”宣讲培训。针对镇干部职工,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厚植信仰、坚定信念开展专题培训班,邀请区委讲师团耿勇老师授课,覆盖人数近90余人。组建以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李坤池为首的“五老”宣讲团,以接地气、鲜活的方式为基层党员上好党课,讲好党的故事,现已开展宣讲场次5场,参与人数达470人次。

三、利用“每日一学”,“听、读”党史故事。利用每日晨会签到,开展“每日一学”,轮流以诵读的形式将“学习强国”当天的党史内容生动、有趣地演绎出来,领学党史知识、党史故事。把“百年党史天天读”“红色家书”“青年大学习”等学习资料,引导机关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激励大家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每天进行加载推送,方便党员干部利用日常点滴时间自主学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