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组织部“两手抓”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浏览次数:9131

  为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阜南县委组织部“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实践落实,双管齐下,不断创新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抓好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5月28日,阜南县委组织部利用每周五集体理论学习课程安排,特别邀请了原老干部局老年大学校长、人大党组书记温体彦为大家分享党史学习感悟,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温体彦通过朴实通俗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讲解,用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前到改革开放后的党的三个小故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的问题,引发了组织部全体人员的热烈讨论,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堡垒。

  拓展实践途径,推动为民服务。为夯实群众基础,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县委组织部携手县科学技术协会、县人民医院在柳沟镇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一是丰富农村生活,送文艺下乡。在柳沟镇张大坡广场举行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引领群众们忆苦思甜。二是遍及基础常识,送科普下乡。开展“科普为民惠民乡村行”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科普宣传台、发放宣传教本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三是方便问病就医,送义诊下乡。阜南县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下乡送义诊。多位专家通过耐心听、细心问、详细查的方式,一一检查前来问诊群众的病情,认真做好问诊登记,并做好详细情况说明和下步就诊建议。

  理论教育为“刚”,实践教育为“柔”,阜南县委组织部通过“理论+实践”刚柔并济的方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相融合,进一步升华了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增强了党员干部切实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党员干部拥党、爱党的思想认识,巩固了干群关系,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抒民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