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市委党校2021年主体班开学典礼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7812

5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市委党校2021年主体班开学典礼召开。市委书记何逢阳参加并作党课报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发展专题党史,围绕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国际背景、主要事件、经验教训与总结启示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何逢阳围绕“增强党性观念,正确看待干部的进退留转”作专题党课报告。

何逢阳指出,领导干部面临事业上的进退留转是人生旅程中的常态,要知先后,学会历史地看问题;懂进退,学会辩证地看问题;守边界,学会现实地看问题。正确看待进的逻辑与退的哲学,方能做到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

何逢阳强调,进的逻辑本质上是干事创业逻辑。要直奔问题去,问题导向是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问题意识是干事创业者的优秀素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是干事创业的核心能力;要迎着矛盾上,直面矛盾让干事创业者更有价值,干事创业必须善于找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应对矛盾的精神状态决定干事创业的质量;要扭住难题干,干事创业切忌浅尝辄止,捕捉一群麻雀不如解剖一只麻雀,攻坚克难方显担当作为;要挑战不可能,不可能大多源自于自我设限,小突破亦能带来大变革,精气神直接决定事业层次。

何逢阳指出,退的哲学本质上是心性修炼哲学。要做到谨言慎行,更深入地调研,更深度地思考,更深刻地检讨;要做到戒急用忍,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挫折,经得住诱惑;要做到收敛锋芒,揽过不贪功,求教不说教,向内求于心;要做到行稳致远,三思而后行,谋定而后动,锚定而笃行。

何逢阳强调,提倡在事上磨,方能进退自如。进为退积累资本,进不是盲动冒进,要在每一次进取中把握好积累实践资本、经验资本和履历资本的机遇;退为进积蓄力量,退不是消极退缩,要为更好地前进汲取理论力量、思想力量和心智力量;进退转换应是积极的动态选择,进退有度,就不会把对事业的执着异化为内心的执念,要正确看待岗位调整,认真做好角色转换,始终保持赤子之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