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注重实效推动基层政治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郭晓雅

浏览次数:5876


  为引领推动基层政治理论宣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阜南县坚持牢固政治思想、紧密联系实际、提高宣讲水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

  用土专家,化生为熟。从大学生村官、“五老”人员、乡村教师、返乡创业青年等群体中优选人员,分类分众分时开展宣讲。目前,共有1200多名“草根宣讲员”,青年“王小五”宣讲视频浏览量超过1.5亿人次。

  到群众中,化远为近。把讲堂搬到田间地头、农民广场、学校课堂、企业、医院等场所,面对面、心贴心与基层群众交流互动,变“一时一地”宣讲为“随时随地”宣讲。今年到基层巡讲374场,受众3.4万人次。

  说百姓话,化繁为简。用土话、乡音进行宣讲,传递党的声音,把复杂的道理融入群众听得懂的交流谈话中。通过“板凳会”“庄台会”“阜南夜话”等形式宣讲,累计受众近210万人次。

  讲身边事,化虚为实。从政策理论角度透视就学、就医、就业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淮河琴书、快板、鱼鼓等艺术化形式反映基层涌现的新风尚、先进典型。去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微宣讲、艺术化宣讲和末梢宣讲750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